楚門的投資實境秀粉絲專頁

2018年11月29日 星期四

十年操作心得(下):未來經營方向計畫

'


成立這個部落格的初衷,
就是希望能有一個對外分享的管道,
有感於近幾年操作越來越變成SOP,
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投資績效漸上軌道,
憂的是自己的進步空間似乎也有限,
所以這個系列的最後一篇,
來談談未來的經營方向跟計劃。


對於投資而言,
我是以創業的角度去思考,
因為我本身為金融從業人員,
這個部落格將來我會以經營一間公開發行公司的角度來經營。
首先,
每日進出部分,
以粉專貼文搭配對帳單的方式紀錄,
每周一篇標的統整文張貼於部落格,
搭配當周進出邏輯跟下周看法。
然後月報統整一下每月報酬率,
以及累計至今的全年報酬率走勢圖。
季報則是分析自己的獲利趨勢,
用季以上為單位來觀察會比較宏觀,
比較能分析整個交易策略的優缺點。
最後則是每年年報,
全年度的總勝負,
跟全年交易心得。


日跟周為單位的文章,
會在個股的進出邏輯著墨比較深,
月、季、年報,
則是會用比較宏觀的角度,
去討論整個交易邏輯的成敗,
就不會太拘泥於個股進出,
然後預計用一個類似會計形式的損益表,
甚至資產負債表的方式呈現。
想透過這種方式跟大家分享交易策略的重要性勝過個股進出,
也給自己一個通盤檢視自我操作的機會。


若貼文時間有重疊到,
則以長天期的文章為主,
不重複出刊,
但是每日進出一樣會貼在粉專做一個交代。
另外不定期會撰寫一些自己操作至今的心得跟方式,
跟大家分享互相交流,
但這個出刊的時間就隨靈感湧現的狀況。


另外文章的內容僅為供參考,
純粹為我個人投資之紀錄,
並非任何有關進出建議或是推介股票,
由於每個人能承擔的風險性不同,
而我個人的操作方式除非完全理解,
又或者是貼身觀察完全複製進出點,
否則我認為要跟單的難度相當高,
因此也不建議隨意跟單,


以上大致是未來部落格經營方向
由於這個部落格很重要的一個功能是希望可以跟廣大投資高手互動
有任何指教或問題也歡迎用留言的方式,
無論是粉專或是部落格,
又或者透過私訊,
在我能力所及我會盡量回答,
但因為尚有正職的緣故,
(而且正職也算相當忙碌....)
回復速度可能沒辦法很即時,
也盡請見諒啦~

這樣的模式預計運作一年,
邊做邊調整,
也給自己一個目標希望能全年達陣,
持之以恆,
我相信這樣的方式對於自己的操作會有很大的進步
也希望看到這個部落格的人能因此有一點點小小的啟發跟想法搂~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