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門的投資實境秀粉絲專頁

2018年11月25日 星期日

十年操作心得(上):寫在一切開始之前

'
延伸閱讀:





自從2008年8月17日那天
買進第一張股票「陽明海運」起
從此與股海結下不解之緣
倏忽間也過了十年光陰
近幾年交易獲利逐漸穩定後
有了一些不同的想法
把這些想法化作現實之前
有些初衷想要寫在一切的開始
會成立這個部落格
主要為了幾個目的跟一些自我實現


首先
在學習股票投資的初期
由於我大學並非相關科系出身
所以光是要有系統的學習對我而言就是第一個入門門檻
當時最主要的資訊來源就是網路跟書籍
尤其前者對於建立我的基礎有很大的幫助
甚至可以說改變我的一生
讓我找到願意用一輩子去做的事情
讓我增加額外的經濟來源比同儕更多一些資源
讓我發現屬於自己的方向
現在或許是時候開始
取之於社會、還之於社會
這對我而言是一種自我實現


再來
十年的學習投資過程
其實跌跌撞撞
直到近幾年穩定後
回頭看看走過的路才真正開始覺得可惜
可惜沒有花時間好好的紀錄並且收藏
或許一些心得跟觀念已經被我自己
但卻沒有將這個學習過程標準化
我認為這非常浪費
而這是我從今年開始預計進行的


最後
其實在茫茫股海這路上
一直都是自己交易、盈虧自負
少了一些外部的刺激
老實講其實很多時候是寂寞的
獲利無人分享喜悅、虧損無人檢討砥礪
雖然近期的績效穩定
卻發現自己進步的幅度越趨有限
所以決定建立一個自己的平台
給自己一個紀錄並思考反省,又能與人互動的空間
這是也正是我開始經營部落格的初衷


與其說操作經驗分享教學
我更喜歡把我自己的投資過程看成是一個實驗
一場貨真價實有血有肉的真人實境秀
在我進行股票操作這幾年來
我完成了從幾乎0到100萬的獲利過程
可是說實在的
從賺錢的角度來看
儘管這報酬相當優異
但接下來往上的實際數字
才會是真正的挑戰
而距離財富自由的目標還有一段路要走
但接下來的路程
透過這個部落格平台一起見證


楚門,意指TRUE MAN
無論未來如何變化
但求保留初心
永遠真實無欺
用最純粹的交易進出譜出一場精采的秀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