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門的投資實境秀粉絲專頁

2019年7月28日 星期日

每周投資實境紀錄-07.22~07.26

'
一、本周大盤走勢














1.07/19收盤點位10873.19→07/26收盤點位10891.98(上漲18.79點)
2.櫃檯指單周上漲2.27點,收143.3
3.本周單日最大漲幅:71.34點(07/22)
4.本周單日最大跌幅:49.43點(07/26)


指數沒有太多的動作
但中小型股最近的表現倒是滿活躍的
本周的操作很平淡
倒也沒犯甚麼太大的錯誤
就這樣一直平平安安的操作下去吧~~

這個禮拜一些表現還不錯的股票有出現了
但是沒抓到有點可惜
對於我的擇時操作而言
做好該做的動作
後面就交給運氣來決定啦
儘管很多主流研究認為
一般投資人並無法正確地做出擇時的行為
但目前為止我自己的擇時判斷對我幫助還是頗大
而我的風險控管會保護我在判斷錯誤時降低損失
結合起來就變成一套完整的投資策略
人生本來就是要冒一些險
才能得到你原本沒有而你又想要的那些東西
不是嗎~

二、本周獲利:+7,092



三、個人操作:

07/22
#大綜(當沖多):獲利3,266
早盤大盤走強後挑了三檔股票出來,分別是智易、宜特、大綜,結果偏偏選了大綜...全部都有漲停,只有大綜是碰了一下後就打開,打開後完全沒有再攻擊的意圖,只好全數出清,有點悶。事後來看星期一的進場點也不算太好,沒搶到星期五的起漲就不該再追進,但是盤中那個當下瞬間反應也是頗難控制,繼續修練。

07/23-7/24
#奇鋐(多):虧損12,654元
第一天買進後突破但又拉回,留下頗長的上影線,但因為自己進場的成本還可,持股小套,當下評估大盤目前仍強勢,且尾盤才拉回又因為高周轉率留下大量,決定留倉多看一天,隔日果然有再次創新高,但早盤第一次回檔就決定轉往另一隻表現更好的直得而出場。後續來看當天雖然收最高,但隔日開始也就開始回檔,基本上奇鋐還是近期強勢股。

07/24-07/25
#直得(多):獲利16,480
近期工具機產業利空不斷,但直得反而利空不跌,今日跳空開高走高,收盤鎖漲停續抱,隔日開盤居然連跳空都沒有,看到第一盤收黑立刻全數出場,短線上跑的位置跟時機還OK,至少保護到基本獲利。


07/01-至今
#華泰(多):
此檔標的跟我往常的操作不一樣,我是獨立拿出另一筆資金進行這支股票的操作,預計買進到60張左右,這是從寫粉專後第一次做比較偏向波段的操作。目前買進共20張,停損設定三種模式,一種是純粹的技術面觀察、一種是虧損絕對數字,以及基本面營運數字,後續預計陸續買進直到買滿60張。未來將專文來分析這次為何要做這樣的操作,雖然這篇文章因為最近實在擠不出時間而持續延後中...
《更新》20190708-20190712
07/08在14.45買進5張,07/09在15.1買進25張,目前手上共持有50張。目前手上大概還準備50%的資金準備進場,但從那天開始一去不回頭有點困擾,預計下周有拉回再補給張庫存。
《更新》20190715-20190719
07/17加碼華泰15.3*5張,07/18加碼華泰15.1*10張,目前持股共65張,後續預計加碼資金大概還有35張的空間,靜觀其變。
《更新》20190722-201907267/23加碼華泰,15.4*5張,目前共70張。目前成本有點拉開,後續若有更好的價位出現,可以
加碼資金大概還有35張的空間,不然大概就是以這樣的部位為主,價格還是最重要的。
補充連結:[個股分析] 2329 華泰

四、未來觀察:

手上中長期佈局的持股華泰目前走勢已經逐漸拉開成本區
未來除非有更好的買點價格出現
否則應該就以這樣的部位為主了
走勢仍然保持不錯
近期的量能跟籌碼面的表現都滿好的

至於短線操作的部分本周沒有特殊表現
中規中矩就好
看來七月就這樣平平順順的度過
選股上大盤應該還沒有出現疲軟的狀況
指數雖然不會跑
但中小型個股越來越活潑
這樣的盤勢應該會對我比較有利基
希望下周可以拉個漂亮的尾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