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門的投資實境秀粉絲專頁

2019年7月21日 星期日

每周投資實境紀錄-07.15~07.19

'
一、本周大盤走勢















1.07/12收盤點位10824.35→07/12收盤點位10873.19(上漲48.84點)
2.櫃檯指單周上漲0.49點,收141.03
3.本周單日最大漲幅:73.91點(07/19)
4.本周單日最大跌幅:57.57點(07/17)


近期的操作上有點失去專注度
可能跟近期想做的事情太多有關
開始嘗試著把過去不想公開的波段個股操作具體化
讓我開始感到有些壓力
不僅僅是自己操作的波段股股價上下起伏失控
也開始對於這樣的公開
是否會害別人受傷
加上自己對於自己個股分析文章的品質要求
以單純一個興趣業餘寫作者而言
好像給自己太多期待
還是好好專注在操作上吧

對於我自己的操作策略目標
只要獲利高於虧損金額
讓總資產持續成長
我不介意多停損幾次
停損沒甚麼好害怕的
不過就是執行中會遇到的狀況
但該賺的沒賺到
或是不該出現的虧損出現
才是真正讓系統崩潰的狀態
這也考驗交易者的定力跟心性
持續修練。


二、本周獲利:-41,192



三、個人操作:

07/15
#合勤控(當沖多):虧損31,230元
7/15當天盤中判斷大盤沒有繼續往下的意圖,反而逐步墊高,作多的信心就提升了些,但卻在挑選標的上吃了鱉。合勤控在早盤的挑戰創高騙進我兩碼的籌碼,在加上過早進場加碼單一碼讓整體部位在尚未拉開獲利的情況下加大曝顯,反轉後讓虧損有點過大,使得停損猶豫,最後讓這次當沖的虧損拉太大,資金分配不恰當,窮寇莫追,檢討。這樣的操作就有點恢復我過去摸索階段隨意當沖的樣子,見獵心喜,事後回來看這次進出實在覺得相當愚蠢,虧損的金額雖然還好,但是在操作進出上完全是幼幼班等級的當沖技巧,很糟糕。

07/16-07/17
#南寶(多):獲利9,373
盤中的走勢我並不是相當喜歡,但主要看中的是今日的爆大量突破新高,感覺有點發動的意圖,賣壓感覺還是有點重,開高但沒過昨日高點,挑戰第一次177.5沒過我就覺得苗頭不對,決定先入袋為安。觀察後續走勢仍然是維持在短期均線之上整理,算是相當強勢,多方應該後續還會有動作。

07/18-07/19
#基亞(多):虧損19,335元
跟著早盤生技連動進場,結果看起來後繼無力,收了一根長長的上影線,因為是不能當沖的股票所以進場的部位很少,也因此逃過了滿倉後趨勢反轉可能帶來的重傷,基本上我不喜歡買這種不能當日沖銷的股票,以後也會盡量避免,這次純粹就是盤中沒注意到。隔日一開盤大約在第二盤左右就全數賣出,完全無量無價,滿鳥的。


07/01-至今
#華泰(多):
此檔標的跟我往常的操作不一樣,我是獨立拿出另一筆資金進行這支股票的操作,預計買進到60張左右,這是從寫粉專後第一次做比較偏向波段的操作。目前買進共20張,停損設定三種模式,一種是純粹的技術面觀察、一種是虧損絕對數字,以及基本面營運數字,後續預計陸續買進直到買滿60張。未來將專文來分析這次為何要做這樣的操作,雖然這篇文章因為最近實在擠不出時間而持續延後中...
《更新》20190708-20190712
07/08在14.45買進5張,07/09在15.1買進25張,目前手上共持有50張。目前手上大概還準備50%的資金準備進場,但從那天開始一去不回頭有點困擾,預計下周有拉回再補給張庫存。
《更新》20190715-20190719
07/17加碼華泰15.3*5張,07/18加碼華泰15.1*10張,目前持股共65張,後續預計加碼資金大概還有35張的空間,靜觀其變。
補充連結:[個股分析] 2329 華泰

四、未來觀察:

手上持有中長期波段股華泰
目前走勢還算溫吞
距離我的理想目標價還有一段空間
該做的分析做好、風控做好
就讓它慢慢走吧
如果能夠如計畫把部位全部補齊後再好好噴出那就太好了
第一次把自己平時波段操作的股票公開
老實講滿不安的
股市變化莫測
只能見招拆招

至於短線操作的部分就維持原本計畫
在趨勢尚未改變以前就以這樣的節奏持續操作
目前仍是多方思維
下周一樣會繼續找些股票做多
希望在7月的尾段拉出一波長紅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