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門的投資實境秀粉絲專頁

2018年10月28日 星期日

賞屋心得-三發晶沙(高雄前鎮區)

'
今天的賞屋行程由高雄知名的光華夜市出發,
由高雄重要的南北向道路光華路,
一路向亞洲新灣區延伸,
來到了本次賞屋標的是三發地產的「三發晶沙」

先來看基本資料:
  • 單價:每坪29~33萬元
  • 基地/戶數:1588坪/346戶
  • 坪數/格局:27~60坪/2~4房
  • 類型:大樓
  • 公設比:34.4%
  • 樓高:1樓7.4米、2樓以上3.5米
  • 樓層:地上18樓,地下3樓
  • 停車位售價:
  • 平面車位165~195萬元
  • 機械車位100~120萬元
  • 付款方式:自備20%、房貸80%
  • 完工日:2017年7月
  • 資料來源:三發地產˙金革音樂 
詳細的座落地點GOOGLE MAP顯示如下:

以地點而言,
周邊生活機能方便,
約100公尺左右有間家樂福,
距離三多商圈以及台鋁、COSTCO也相對鄰近,
沿著光華路走直達光華夜市,
以距離而言算是可以享受到夜市的近,
而不受到夜市喧鬧的影響,
綠地也相當充足,
旁邊則是民權國小,
小朋友要就學也是相當方便。
另外此區塊主要議題就是亞洲新灣區最後一塊拼圖—「205兵工廠」
未來該區域目前預計改建為經貿特區
算是相當有話題性的一個區域!

交通方面算是這個建案一個較弱的環節,
最近的捷運站就是獅甲站
距離最近的輕軌站大概就是籬仔內站
但兩者大約都是落在一個我認為需要騎車2~3分鐘的距離(本人較不耐走^^"),
目前主要大概只有光華路上的公車站可以使用(但我個人並非公車使用族群),
但好險此建案因為基地夠大,
地下室的車位配置還算充足,
尚足以支應開車族的車位購買需求。

進入建案本身,
一進門會被挑高大廳給吸引目光,
大門的開口以及車道進出並非開在光華路上,
而是另一面的南寧街
這對我而言是一個優點,
因為光華路上車來人往,
其實對於車輛進出是頗有壓力,
這也是因為三發晶沙三面臨路的優勢(這塊地我覺得真的漂亮)。

主打度假宅的三發晶沙,
內部公設也是相當豐富,
尤其是頂樓的無邊際泳池+健身房更是吸引人,
(雖然建案有泳池的將來很容易有糾紛…)
整個社區共分成四棟,















本次賞屋的房型鎖定2房為主,
分別是E5、D5、A2,
以及3房的A5。


E5/D5:(30.56坪)
是屬於開口面南寧街的景色,
本次看的是15樓的位置
面對的方向主要是對面住宅區的中庭,
基本上兩房的格局都是類似的,
這面的VIEW比較沒有那麼好,
由於對面的住宅區剛好分為兩棟,
中間留下中庭的缺口,
有些人會認為這個是路衝,
但我個人是覺得這個還好,
畢竟並非是車輛行駛的道路僅是對面的中庭,端看個人觀感。



















A2:(31.8坪,略大一點)
(格局類似就沒另外貼圖)
面向光華路,對面的住宅區高度並不會太高,
加上三發晶沙的一樓挑高,每樓層的高度達3.5米
讓中低樓層在這個面向就有還不錯的視野,
遠眺205兵工廠,
以景觀來講我比較偏愛這面,
但價格也比南寧街方向貴了一些。

一套衛浴放在比較中間的位置,
會比較影響到客廳跟臥室的配置,
另外廚房部分在一進門可以看到的位置,
算是風水上的小瑕疵,
雖然我個人也並不是相當介意,且這些都可以依靠室內設計解決,
空屋只有衛浴跟廚具,其他都只有空間並無隔間,

另外值得一提的部分就是他的陽台,
標準的高雄厝就是一個大大的陽台,
完全是真金白銀買來的陽台(嗚嗚嗚…),
我個人是滿喜歡小陽台的這個配置的,
我算是會喜歡擁有一個小空間可以喝喝小酒吹吹風發個呆,
但這陽台的空間並不算小,
而且在計算的時候也是被納入室內坪中…

「END懶人包」
優點:
1.周遭環境便利
→三面臨路且生活機能充足(飲食、賣場、商場、綠地、學校一應具全)
2.公設豐富
→無邊際泳池...
3.挑高3.5米
→這個我真的相當喜歡,空間不會有太重的壓迫感,而且因為高度充足的關係,在裝潢上增加很多可能性,這次賞屋看到一個樣品屋其中一個房間設計用上舖的方式,下鋪設計成書房的方式,讓空間充分利用,也讓我相當驚艷,也是因為它的高度夠才能這樣玩,也解決一些收納的問題。
4.陽光空氣水
→我看的房型皆單面對外,空氣對流可能沒那麼好,但是因為有一個大陽台,加上開窗通風還算可以接受,採光也不錯,陽台的設計讓光線進來但不會太熱還不錯,聽代銷小姐講他們的陽台防水工法似乎相當厲害,應該還OK吧(雖然我有點怕怕的^^")。
5.未來想像空間
→關於205兵工廠遷移已是定數,所以這塊區域在高雄的房價一直居高不下,在遠一些的31期附近建案中古屋價格大約也落在一坪20~25,其實也沒便宜到哪裡…有一種說法是說這個經貿特區只要敲下來,這個區域的房價只會漲不會跌,因為地就是這樣而已,新灣區兩房的產品選擇性又不多,算是得天獨厚。但我認為這個聽聽就好,還是要回歸到建案本身,加上政黨輪替主事者變來變去,政策很難掌握。

缺點:
1.價格
→恩,一坪談到最後大約是25萬左右,後面可能還可以再談,但是我想空間差不多也是這樣。
2.交通
→對於大眾運輸交通依賴度高的人要特別注意一下,雖然位置都不遠,但是對我來講算是尷尬的距離,說遠不遠說近也還好,以市中心來講算是沒吃到太多大眾運輸工具的紅利。
3.陽台
→有點猶豫不知道要歸在優點還是缺點,但算一算一個陽台可能要好幾十萬,心也是有點痛痛的,但是我個人是很愛陽台啦…
4.戶數多
→因為2、3、4房三種房型都有,大家都會考慮到會不會出入很複雜,因為我目前大約是屬於2房的潛在買家,其實我認為這點是還好,加上它分成四棟,一層五戶兩隻電梯,以及總價偏高,我想會篩選出一些客群,而且戶數多管理費還會比較便宜(代銷說一坪目前規劃60塊,管委會預計年底前成立)。

最後,這個建案算是我個人相當喜歡的一個,
挑高3.5米跟高檔的公設有默默吸引到我,
空間也還算夠用,
雖然價格有點高…
但是這種公設多的建案,
後面可能很考驗管委會的規劃跟管理,
但整體而言看完給予他還算不錯的評價。
--------------------------------------------------------
總評(滿分5顆星)
地點:★★★★(雖然大眾運輸沒有非常近,但是生活機能佳)
採光:★★★★☆(陽台大讓光線不會整個射進來)
通風:★★★★
題材性:★★★★★(亞洲新灣區最後一塊拼圖205兵工廠,想像空間?!)
價格:★★★☆(單價每坪開價29~33萬元/坪,銷售人員開25W/坪,目前賣了大約八成)
格局:★★★★(有開門見灶的疑慮,樑柱沒有太大問題,廁所位在大約中間的位置,陽台可利用)
總分:★★★★(4.17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